伊軍大舉反攻 盼奪回提克里特

林佳蓉 編譯

伊拉克安全部隊,昨天出動三萬大軍,大舉反攻,企圖奪回被IS伊斯蘭國佔領長達九個月的提克里特。這也是到目前為止,伊拉克部隊對ISIS主要據點最大規模的攻擊行動。

擊中目標,高聲歡呼,伊拉克安全部隊協同民兵,在直昇機和戰機掩護下,從多方面進擊,想要奪回提克里特。提克里特是伊拉克已故獨裁者海珊的老家,已經被ISIS佔領9個月。提克里特距離第二大城摩蘇爾不遠,伊拉克軍方希望,收復提克里特之後,能進一步把戰線往前推,最終目標是奪回已經被ISIS控制長達一年的摩蘇爾。

伊拉克軍方誇下海口,負責訓練工作的美軍可沒有這麼樂觀,因為殘酷的現實是,伊拉克部隊戰力明顯不足。包括要再集訓五千名士兵,因為摩蘇爾大戰需要兩萬大軍。美軍也必須事先偵察 蒐集情資,掌握ISIS據點和平民位置。美國情報當局對伊拉克部隊的素質,也打了個大問號。

因此在摩蘇爾大戰前,美情報單位評估,至少還需要六到九個月的準備工作。而一旦開打,由於伊拉克部隊火力嚴重不足,戰鬥恐怕會拖很久。美國國防部更擔心的,是美軍會被拖下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