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8 12:59

日本"口罩相親" 憑感覺尋真愛

綜合報導

聯誼相親的時候戴口罩,據說能增加神秘感,避免先入為主的印象,這種「口罩相親」最近在日本很流行。要是不想那麼快定下來,也可以花100日幣,大約30塊台幣,請女高中生來告白,許多日本宅男躍躍欲試。

男男女女全都戴著口罩,乍看之下、還以為是來醫院看診,其實這是日本正流行的「口罩相親」,有人說,戴著口罩相親、看不到對方全貌,不是風險太大了嗎,但主辦單位認為,要是真心想找共度一生的伴侶,最重要的是雙方價值觀、人生觀,還有個性是不是合得來,要是不戴口罩、直接以貌取人,就會錯失了解彼此的機會,不要用第一印象評斷對方,覺得比較有自信能有進展,其實「口罩相親」在日本行之有年,但日本結婚率還是持續低迷,最近日本東京舉辦一場「網路搜奇拍賣」,現場出現一位女高中生,只要給她一百塊日幣、大約30塊台幣,我一直暗戀你啊學長,只要百元日幣,就能聽到女高中生對你告白,而且告白內容、客人想怎麼編就怎麼編,滿足許多日本宅男的戀愛幻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