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4 18:56

全台髒空氣! 小學戴口罩上課

邱君萍 邱顯雄 廖學賢 報導  / 高雄市

今天是耶誕前夕的平安夜,上午各地天氣晴朗,可是,全台西半部的空氣裡都飄著微浮懸粒,尤其在雲嘉南跟高屏地區最為嚴重,空氣指標圖竟然出現了如銀河系中的黑洞,整個區域被極度髒的空氣籠罩,尤其在高雄已經是超標的「非常高」的等級,雲林到高雄的髒空氣,有國小一整天師生戴口罩上課,高雄的醫院診所這兩天氣喘跟過敏的病患,也多了快一成,全都是髒空氣引發的。

環保團體拍下最近100天的高雄,三分之二的時間都看不到柴山,遠山望不到市區地標85大樓,也在灰茫茫煙濛濛之中,這灰灰的天空一路從高雄來到中部,原本遠眺得到的大尖山,也淹沒在灰色天空中,那銀銀河系裡的黑洞,現在竟然也出現在台灣上空,透過空氣指標圖看到,雲嘉南和高屏地區出現了一個團黑,整個地區被極度髒的空氣籠罩,很多人因此受不了這樣的髒空氣。

氣喘病的發作過敏的人也增多,這全是因為空氣中的,懸浮微粒在作祟,其中雲林跟高雄兩地被測出的空污都破百,學校的老師們好緊張,戴口罩守教室全是為了健康好,因為這次被測出的懸浮微粒的粒子,直徑比髮絲還細很多,微細到可以穿透肺部氣泡,進入血管隨著血流全身,所以醫生提醒大家,沒事最好別出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