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8 15:51

別只吃肉! 女大生狂長36顆子宮肌瘤

別只吃肉! 女大生狂長36顆子宮肌瘤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綜合報導  / 中國

飲食均衡真的很重要!大陸湖北武漢一名19歲的大二女學生小黃,平常無肉不歡,尤其特別愛吃烤肉。一年前她的體重開始增加、體型發胖,她並沒有特別在意。沒想到兩個月前,她的腹部開始明顯突起,如同懷孕一般,後來到醫院檢查,這才發現她的子宮內被子宮肌瘤佔滿。經過醫生手術,竟取出了36個大大小小的肌瘤。

根據《楚天都市報》報導,小黃因為腹部腫脹,在母親陪同下到醫院檢查,結果被證實有子宮肌瘤。但取瘤的同時,必須切除子宮,這讓未婚的小黃非常絕望。眼看肚子越來越大,走在路上如同7個月的孕婦,常被人指指點點,也引來同學和朋友背後的議論,小黃不得不請假,四處求診。最後小黃到武漢大學中南醫院,希望能保住子宮。

醫生發現她的子宮內有大小不等的瘤體,子宮被撐大8倍。進行手術後,醫生將子宮肌瘤一個個小心剝離,拿出36個大小不等的肌瘤,其中最大的直徑達20公分,再將子宮整形修復,保住她的生育能力。

醫院婦科主任醫生張蔚表示,「子宮肌瘤與女性卵巢分泌的激素有關。愛吃肉食和辛辣油膩的食物容易導致雌性激素過高,增加患子宮肌瘤的機率」。張蔚補充說,精神壓力過大,作息時間不規律也可能引發年輕女性子宮肌瘤。子宮肌瘤發病症狀不明顯,但生長非常迅速,一旦瘤體過大會影響生育功能。年輕女性一定要定期體檢,發現病變後及早治療。她建議少吃油炸的肉類,不要宿醉,不要熬夜,均可降低子宮肌瘤的發病機率。(圖片來源/資料照、台安醫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