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4 13:24

被俘虜宛如人間煉獄 2船員病死

高華襄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2012年台籍輪機長沈瑞章,因為漁船被索馬利亞海盜俘虜,總共29名船員被抓,因為生活環境差,2名船員病死,經過救援組織多年協調,終於談好贖金,沈瑞章重獲自由,最開心的就是他家人,原來他太太和兩個女兒,將近五年每天都很擔心沈瑞章安危,一家三口全靠媽媽擺攤過生活,現在沈瑞章終於能回家,家人超高興。

被海盜俘虜的船員,一下飛機,欣喜若狂,因為他們被海盜抓走關了將近五年,如今重獲自由,而當中這個穿白色上衣,代表船員向官員握手的,就是台籍輪機長沈瑞章,兩年多前,沈瑞章自拍影片,要台灣政府趕快想辦法救她們。

原來2012年,一艘阿曼籍的台資漁船,在索馬利亞附近海域被海盜擄走,船長當場被打死,28名船員被抓,因為生活環境差,兩名船員後來病死,海盜要求一億贖金被拒絕,讓他們在索馬利亞被關四年7個月,史上第二長,這可讓家人快急瘋了。

一家四口甜蜜合照,沒料到卻被海盜破壞,將近五年來,全家經濟重擔,全靠老婆一人在市場擺攤賣衣服撐住,幸好耐心等待,終於有了回報,等了快五年,終於等到,奇蹟出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