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9 08:16

熊本再爆5.8地震 44人罹難

林佳蓉 編譯  / 日本

日本熊本縣強震,再傳出不幸消息。救難人員昨天在土石流現場找到兩名罹難者,死亡人數增加到44人而且昨晚熊本又發生規模5.8地震,震源深度只有10公里,幸好沒有傳出新的傷亡,但災民飽受驚嚇。不過災區也在努力恢復正常生活,熊本機場今天起將重新開放,先恢復部分國內線航班,國際線再逐步恢復。

日本時間昨晚八點42分,熊本縣的阿蘇地區又發生規模5.8地震,震度為5,震源深度只有10公里,讓在避難的災民,飽受驚嚇。熊本縣目前大約有九萬多人離開家園,到附近的學校或區公所避難,但很多避難地點缺乏物資,像熊本縣的「國府高中」,幾天來沒有衛生紙、水和麵包等民生物資,學生決定自力救濟,利用椅子在校園排出S字樣向外界求援,網友幫忙轉發照片,救援物資昨天終於送來。

目前熊本災區生活秩序慢慢在恢復,便利超商勉強開店,因為地震脫軌的九州新幹線列車,昨天下午開始撤除作業,不過由於新幹線設備損壞,還不知何時能恢復行駛。不過也有好消息,熊本機場今天起將重新開放,先恢復部分國內線,國際線再逐步恢復航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