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07 14:06

電郵門結果出爐 希拉蕊不起訴

王皓 編譯

距離美國總統大選投票時間,剩下不到48個小時,而聯邦調查局FBI再次丟出震撼彈,那就是審查完所有,希拉蕊在擔任國務卿期間的電子郵件後,仍然維持不起訴希拉蕊的建議。FBI局長康梅第一時間致函國會,傳達了FBI的建議,而這也引起川普陣營的不滿,認為希拉蕊果然被一個不正當的系統所保護。

距離大選剩下不到48小時,希拉蕊繼續跑行程,她臉上的笑容如此燦爛,和FBI針對電郵門的調查結果有關。FBI局長康梅,在美國時間六號致函國會,表示FBI已經徹底調查過,希拉蕊擔任國務卿期間的所有電子郵件,最後決定維持七月時的調查結果,還是不建議起訴希拉蕊。

消息一出,希拉蕊的副手肯恩,立刻有了回應。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肯恩,而川普陣營則是可以想見的非常不滿,氣呼呼的川普在造勢場合上說,他才不相信希拉蕊逃得過被定罪的結局。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康梅局長九天之前表示,因為獲得新的資料,要重啟對希拉蕊電郵門的調查,引發非常大的爭議,因為距離大選時間太近,調查勢必影響選情。

果不其然,希拉蕊原本穩定領先的民調支持度,變得岌岌可危,儘管最後希拉蕊再次獲得不起訴處分,對民主黨的選情傷害依舊造成,畢竟黨內要選舉的不是只有希拉蕊一人,還有許多國會議員。

究竟FBI這場輕率重啟又倉促結束的調查,會如何影響選情?答案將在台北時間九號白天揭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