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06 14:08

敢說敢做! 川普參選披荊斬棘

陳思瑜 編譯

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從宣布參選時就被當成是笑話,沒想到他一路過關斬將,成為共和黨的提名總統,跌破一堆人眼鏡。

從來沒在政壇打滾過的川普,憑著毫不修飾的言詞,成為政壇中另類人物,吸引許多草根選民支持,但他也因為太過口無遮攔,言論備受爭議,甚至還曾用歧視性用詞,攻擊對手希拉蕊和女性,在美國掀起極大爭議。

希拉蕊在大選前最後一場辯論,戳中川普痛點,但沒想到川普回擊毫不收斂,用「卑鄙女人」這種低俗的言詞反擊,然後川普攻擊希拉蕊的砲火,當然不只這些,像是希拉蕊得肺炎,跑行程時差點昏倒,川普完全沒展現同理心,還拿來說嘴說她病懨懨。

但首次辯論後,他的鋒頭被希拉蕊蓋過,這時又說人家疑似嗑藥,言詞毫不修飾,想到什麼就說什麼,跟印象中的政治人物,完全不同。

這也難怪,1946年6月出生於紐約的唐納川普,完全沒做過任何公職,在商界打滾超過40年,是美國最具知名度的商人之一,他還曾經參加過NBC電視台「誰是接班人」實境秀演出。

川普政治履歷一片空白,使他挾著高知名度及沒有包袱的優勢,行事作風相當高調招搖,從初選到宣布參選,川普憑著這股霸氣,完全不怕得罪人,不僅在造勢活動上到處開砲,甚至還開黃腔,開到自己女兒身上,還有人挖出他11年前這段錄音,雖然這段不堪入耳,對女性極盡侮辱的對話,是在川普不知情的情況下錄下,但已經顯示他對女性有多不尊重,女性團體更是氣得大罵,絕對不會把票投給他。

川普這位非典型政治素人,履履語出驚人,不斷在這次大選中,為美國政壇投下難以預測的變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