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08 23:13

美大選展開投票 全世界都在看!

張樂 編譯

2016美國總統大選,美東地區在台北時間11月8號晚上七點,開始投票。明天早八點截止投票,並開始計票。由於美國國土橫跨六個時區,而足以左右選舉的搖擺州多半在東半部,因此台北時間中午12點、加州人投下神聖一票之前,誰是下一屆美國總統,可能就已經大勢底定。

台北時間晚上七點,也就是美東時間清晨六點,美東的投票所已開門。雖然各界評估這次大選是美國歷來最糟的選舉,但透早摸黑來投票的人還不少。

清晨六、七點開始,到當地晚上七八點截止投票,隨即開票。第一份出口民調也將出來。然而美國橫跨六個時區,如果以本土四個主要時區來算,東半部開票快開完了,西半部,尤其擁有56張選舉人票的加州人還在投票。

為了不影響選民投票意願,美國媒體同意在西岸截止投票前,不搶先報導誰將入主白宮。話雖如此,但就以左右選情的搖擺州而言,有15張選舉人票的北卡羅萊納、18張的俄亥俄州、20張的賓州、29張的佛羅里達州、13張的維吉尼亞州,也就是地圖深灰色的部份幾乎全分佈在東半部,這些搖擺州大勢底定,就知哪家歡樂哪家愁了。

換算時差,大約台北時間九號中午十一、二點,就已能約略掌握誰是未來白宮主人。目前已知兩位候選人的勝選派對都選在紐約慶祝。如果選情意外呈現拉鋸,紐約警方已作好應對措施,防患未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