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08 13:15

搶搖擺州選票 川.蕊最後衝刺

綜合報導

2016美國總統大選,即將投票。民主共和兩黨候選人希拉蕊和川普,在大選前夕都努力做最後衝刺,特別是選情不明的搖擺州。希望在最後關頭,爭取到更多選民支持。希拉蕊承諾當選後,要當所有美國人民的總統,而川普維持一貫批評立場,直指華府腐敗。

大選前夕,希拉蕊穿梭在賓州、密西根州之間,馬不停蹄強力催票,一掃「電郵門」陰霾的希拉蕊,在最後衝刺中向選民保證,當選後會致力替全體美國民眾謀求福利,並且全力修補在大選中分裂的美國;另外為了爭取更多選民支持,和希拉蕊同屬民主黨的美國總統歐巴馬,都跳下來幫忙拉票。

力求入主白宮的川普,當然也沒有忽略搖擺州這個戰場,川普在投票日前一天,連續奔走了包括佛羅里達和北卡羅萊納五個州,他維持一貫攻擊炮火,批評華府腐敗,並表示對聯邦調查局維持不起訴希拉蕊一事,相當失望;川普暗示國家操弄了制度,選民必需支持他,才能改變現狀。

不過根據美國媒體,最新全國民調顯示,希拉蕊目前的支持率,仍然領先川普4個百分點,美國會選出史上第一名女總統,還是會送川普入白宮,全世界都屏息以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