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蕊若成首位女總統 要稱柯林頓「第一先生」?

希拉蕊若成首位女總統 要稱柯林頓「第一先生」?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總統大選,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賣力跑行程造勢,夫婿柯林頓也陪在身邊,包括造勢演說、募款等等,參與了兩百多場的活動,這些日子以來,柯林頓總是默默扮演著妻子的最佳後盾。但隨著選情白熱化,最近有人提出若是希拉蕊當真入主白宮,柯林頓將成為美國首位「第一先生」,到底應該怎麼稱呼他才好呢?!

希拉蕊挑戰白宮寶座.夫婿柯林頓也陪同跑了2百多場活動(翻攝路透社)
希拉蕊挑戰白宮寶座.夫婿柯林頓也陪同跑了2百多場活動(翻攝路透社)

據外媒綜合報導,對於民主黨的希拉蕊若順利入主白宮,除了她將是美國史上第一位女總統,柯林頓也將成為美國首位「第一先生」,該怎麼稱呼這位既是前總統先生,又是現任總統的配偶,美國各界討論過多種說法,包括第一先生(First Gentleman),「第一男人」(First Man)、「第一老兄」(First Dude),還有較為中性的稱呼「第一配偶」(First Spouse);另外,也有人表示,柯林頓就算總統卸任後,還是能稱他為總統,所以應該也可以稱他「柯林頓總統」或「總統先生」(Mr President)。(翻攝BBC)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