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09 05:59

選情緊繃! 川普告內華達延長提早投票時間

選情緊繃! 川普告內華達延長提早投票時間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美國

2016美國總統大選正式投票,各州投票所開放時間不一,川普(DonaldTrump)和希拉蕊(Hillary Clinton)在有6張選舉人票的內華達州,競爭非常激烈,而內華達州也是允許提早投票的幾個州之一,且位在內華達的拉斯維加斯又被視為是希拉蕊的鐵票區。川普昨(8日)就控告內華達州克拉克郡(Clark County)的選務官員,因為拉斯維加斯一個提早投票的投票所,上週延長投票時間到很晚,讓排隊等待的選民順利完成投票。

據《路透社》報導,根據內華達州的法律,雖然投票所的關閉時間是晚上8點,但可以延長時間,讓仍在排隊的投票選民,進入投票所完成投票。川普昨天因此向內華達州州法院提出訴訟指稱,內華達州選務官員違反州法律,因為一個拉丁美洲裔市場所設立的投票所,讓晚上8點後才加入排隊隊伍的選民投票。

川普上月就曾表示,如果他認為選舉不公平,他可能不會接受這項全國性選舉結果。所以他要求,在對內華達州選舉結果提出法律挑戰前,要將這個拉丁美洲裔市場投票所的選票,和其他區選票分開,川普在福斯新聞(Fox News)表示,「我們必須讓體制維持誠實」。

(翻攝美聯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