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30 20:27

壽司師傅難當 最少熬7年才出頭

孫明愷 編譯  / 日本

在日本想當握壽司師傅,可是得熬七年、才能出頭!在前兩年、只能打雜,第三年才能學洗米煮飯,耐心等師傅賞光,才有希望跟著學洗魚、切魚片,過程真是非常艱辛。

您愛吃壽司嗎,在日本,正統的握壽司師傅,要熬七年當學徒,還不保證出師,前兩年只能打雜,第三年才能學洗米煮飯,耐心等師傅賞光,才有希望跟著學洗魚,切魚片,過程真是非常艱辛。

清洗廁所幫客人上清酒洗碗盤什麼都要做,要做多久兩年,一直到第三年,才開始學如何洗米煮飯,因為壽司的美味,關鍵就在於醋飯,美食節目主持人波登,(學會醋飯後)也許師傅才會帶你進入下一步,讓你站在他身邊學當切魚片的二廚,到了這一步,就要看各人的造化,像是高山雅方,他在東京銀座的百年壽司店工作,熬了七年,才成為壽司師傅。

壽司師傅高山雅方,在這裡當學徒是啥滋味很苦嗎,他的爸爸非常嚴格,他的爺爺更嚴格,這樣一對一的教學,至少要花十年才能出師,不過在美國加州,有壽司師傅開闢壽司學校,推出密集補習班。

壽司師傅安迪松田表示,日本料理在全世界大受歡迎,何不開一間壽司學校,讓各國的廚師,學習如何捏壽司,從中間開始切,我的目標是讓非日本裔的學生,能夠學習壽司跟日本文化,帶著一身廚藝回到你自己的家鄉開店,雖然時間比較短,一樣從最基礎開始,學習洗米磨刀,兩個月內,每天都要上課,通過層層考試才能畢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