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4 13:23

站180米水壩投籃! 澳青年寫紀錄

張樂 編譯

許多爸媽常傷腦筋,不知道孩子成天神祕兮兮地,在做什麼?說不定,他們正嚐試破紀錄。澳洲一群愛射籃的年輕人,最近移師到瑞士最高的莫瓦桑水壩,從180公尺高的壩頂上,朝著水壩底部架設的籃框射籃。一射就進,寫下射籃最高的紀錄。

三個年輕人走進的是瑞士阿爾卑斯山上莫瓦桑水壩。這裡是高海拔區域,氣溫低、風勢強勁。這支澳洲柏斯三人組要嚐試的是站在莫瓦桑水壩的頂端,朝180公尺下方臨時架設在水壩底部的一座籃框長射。

試了幾次,抓住四週天然條件和手感之後,出手,球進。以為太沒挑戰性嗎,難就難在距離長、環境條件隨時都能影響,讓籃球行進的路線飄忽不定。他們憑著對環境的敏銳度,寫下最高射籃的紀錄。

幾個月前,另一支美國好手剛在奧克拉荷馬市一座摩天大樓頂端,寫下162.45公尺高的射籃紀錄,想不到紀錄維持沒多久,就被打破了。

這些熱愛籃球又無法成為職業球星的人,嚐試以另類方式留名。超越各種天然障礙、人為障礙的射籃,都是日積月累的嚐試、磨練、挫敗,到成功。留下這短暫的片刻,也搏得世人的讚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