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4 20:08

選票有疑慮?! 科學家籲3州重計

孫明愷 陳思瑜 編譯

雖然美國總統大選已落幕,但川普當選美國總統這個結果,除了美國人不服氣,還有電腦科學家,對於希拉蕊贏得普選,選舉人票卻輸給川普的現象覺得奇怪,呼籲競選美國總統落敗的希拉蕊,對威斯康辛、密西根及賓州提出全面重新計票的要求。

雖然希拉蕊承認敗選,但一群電腦科學家,懷疑威斯康辛、密西根、賓州,這三個關鍵州的計票,可能遭操控或駭入,根據紐時最新統計,希拉蕊在全美獲得的普選票,其實比川普多了201萬張,但在選舉人票上川普卻以290張,擊敗希拉蕊的232張,數據科學家們覺得不合理,著手調查,雖然還沒找到明確證據,但他們仍呼籲希拉蕊陣營,該提出驗票訴求,而準總統川普,即便當選以來不斷面對國內反對聲浪,但他已經以總統之姿,在感恩節這天,向全美人民團結喊話,只不過他的支持者,似乎不這麼想,美國極右智庫國家政策研究所(NPI),二十號舉行年度會議,台下兩百多名川普支持者,竟然舉起納粹式敬禮手勢,引發美國社會嘩然。

雖然川普當選後,一直強調要團結,但能不能做到,得等他正式就任後,才知道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