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麻兒遭遺棄 保母變媽媽守護他14年!

腦麻兒遭遺棄 保母變媽媽守護他14年!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中國

大陸河北內丘縣一名14歲的少男小雨,在不到1歲的時候被醫生診斷罹患「腦性麻痺」,而他的父母得知病情,將他交給保母照顧後,便再也無聲無息!不過經過保母14年不離不棄的照顧,小雨也認定保母就是他的媽媽,這分溫情也成為當地一段令人動容的故事。

據外媒報導,保母郝慶芬表示,14年前,她退休在家,為補貼家用,就開始照顧一對山東夫婦6個月大的孩子小雨。回憶,當同齡孩子會走會跑時,小雨卻站不穩、既不說話也不長牙,後來被診斷為「腦性麻痺」,父母也拋棄他沒了蹤跡。從此,郝慶芬就從一個保母變為「媽媽」,照顧小雨吃飯、穿衣、學習寫字等,一照顧就是14年。

郝慶芬說,其實她和丈夫的工資並不多,家裡也還有2個未成年的女兒要照顧,生活很艱難。當時,也有很多人勸她把孩子送到福利院,但她看到小雨那紅撲撲的臉蛋,心裡就有一種說不出的滋味,她是真捨不得這孩子,還是決定咬牙照顧好他。郝慶芬「我還記得小雨第一次自己係好鞋帶時,抱著我說"媽媽看、媽媽看"」,那個時候就覺得「這些年我受的苦和累都值了」。(圖片來源/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