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8 18:42

美國籍屬地主義 孕婦冒險闖關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為什麼那麼多媽媽,想讓孩子當美國人?除了在美國念書、學費有補助,還能有工作權,父母也能以依親名義,申請綠卡,而美國對國籍認定,是屬地主義,在當地出生,就是公民,讓不少孕婦,冒著風險就是要到美國生。

美國國籍法採屬地主義,吸引很多想要生"美國小孩"的孕婦前往生產,因為小孩一出生就是美國公民,未來到美國念書學費便宜,還可以在美國擁有工作權,父母甚至能以依親名義申請綠卡,因此不只台灣,大陸近年來很多孕婦都冒險到美國生產,但如果孕婦為了取得簽證資格,謊騙入境名義,已經涉及簽證詐欺罪,為了生個美國寶寶,電影中飾演孕婦的湯唯,拼命束腰企圖想矇騙美國海關,入住違法月子中心,連醫生都幫你找好了,而這不只是電影畫面,也真實在美國上演。

台灣甚至還有部落客,大喇喇教網友,怎麼穿可以騙過海關,都是為了生美國寶寶,享美國人的福利,航空觀光發展協會理事長廖玲惠學費獎助金減免,學費便宜,父母還能以依親名義,申請綠卡,就是這麼吸引人,所以很多準媽媽不惜違反航空公司規定,頂著大肚子,謊報懷孕週數企圖闖關,到了美國準媽媽甚至用觀光名義居留,但已經觸法,航空觀光發展協會理事長廖玲惠防詐欺條款,在美國生寶寶取得美國籍沒問題,但如果孕婦為了取得簽證資格,謊騙入境名義,就涉及簽證詐欺罪,最高可處五年徒刑和台幣約800萬元,像是這次華航機上產女事件,寶寶拿美國籍不成,如果飛機上又沒有接生醫師,要承擔的風險實在很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