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3 14:37

腦麻兒寫歌 角逐世大運主題曲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下面兩位小小年紀可不容小覷!先看到台中北屯國小10歲的男童林易,是名腦麻兒,爸爸在他5歲時,買電子琴讓他復健,從此開啟他的音樂天分,他靠著唯一可動的右手指,自己作詞作曲,目前已經自創了30幾首歌曲,最近還寫了三首歌,和爸爸一起填詞,要參加世大運主題曲的徵選。

就讀台中北屯國小10歲的男童林易,是名腦麻兒,爸爸在他5歲時,買電子琴讓他復健,從此開啟他的音樂天分,他靠著唯一可動的右手指,自己作詞作曲,目前已經自創了30幾首歌曲,最近還寫了三首歌,和爸爸一起填詞,要參加世大運主題曲的徵選。10歲的林易在鏡頭前,落落大方不走音,唱著自創曲飛,還有這首SHOWTIME,是他用網路下載來的軟體,一點一點寫出旋律,他要用這兩首歌,參加世大運主題曲徵選。

這首WORKHARD,則是他寫來激勵自己,因為他是腦麻患者,不能走路只能靠坐輪椅移動,有時候麻痺張力強到只剩右手可以動,他還是繼續創作,林易2歲時爸爸發現,他有過人的音樂天分,因此買了電子琴讓他復健,去年開始,林易自創歌曲,到現在已經寫了30幾首歌,每天林易都要做兩個小時的復健,常常痛得眼淚直流,但創作音樂時卻充滿自信,今年林易更和爸爸一起填詞,選出三首參加世大運主體曲的徵選,證明他的音樂天分,不會被不方便的身體侷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