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9 11:33

義大利117歲超級人瑞 靠吃"它"長壽【影】

義大利117歲超級人瑞 靠吃"它"長壽【影】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義大利

義大利的超級人瑞莫倫諾(Emma Morano)奶奶,今天(29日)將歡度她117歲的大壽,莫倫諾可能是目前全球最後一位19世紀出生的人瑞。

據《法新社》報導, 1899年11月29日出生的莫倫諾,是目前已知世界上活得最久的人瑞,思緒敏捷又健談的莫倫諾,上個月在義大利北部小鎮韋爾巴尼亞(Verbania),接受美國波士頓電視台WCVB報導,她說「我每天都吃2、3顆蛋,就是這樣,還有餅乾。但我吃得不多,因為我沒有牙齒」。

老奶奶把活得長壽,歸功於攝取豐富蛋白質的食物,莫倫諾20歲時被診斷出貧血,從那時候開始,她每天吃蛋。醫師建議她每天吃3顆蛋,1顆熟的、2顆生的,老奶奶就這樣持續這習慣近1個世紀,她每年吃的蛋超過1千顆。報導還說,老奶奶在她房裡的衣櫃上,擺著令她驕傲的金氏世界紀錄證書,她常向來探訪她的友人,介紹這份文件,證明她是世界最長壽人瑞。(翻攝WCVB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