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9 13:17

美校園大屠殺 男駕車衝撞砍9傷

林佳蓉 編譯

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今天驚傳校園攻擊事件。一名男子開車在校園任意衝撞,隨後持刀濫砍學生,造成九人受傷。嫌犯被趕來的警方當場擊斃。初步調查,嫌犯是該校學生,是索馬利亞裔難民,已取得美國永久居留權。他的行兇動機不明,不過從犯案手法來看,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表示,不排除是IS孤狼恐攻。

全副武裝的警方,大舉包圍俄亥俄州立大學,因為驚傳有人衝入校園攻擊。嫌犯開著人行道上的這輛汽車,上午快十點左右,在校園橫衝直撞,撞倒人行道上的幾名學生後,隨即下車持刀見人就砍。

目擊者形容嫌犯行兇時,一臉瘋狂。突發的可怕攻擊校方很快透過推特發布警報,不少正在上課的學生,害怕的用桌椅和電腦堵住門口,保護自己。

一名正在巡邏的校警很快趕到現場,當場擊斃嫌犯。警方持續撤離學生教職員,同時到處搜捕,直到證實沒有第二名嫌犯,校園才解除封鎖警報。

警方不排除這是恐怖攻擊。警方表示,嫌犯名叫阿布杜爾阿坦,18歲,是俄亥俄州立大學學生,他是索馬利亞裔難民,已取得美國永久居留權。從他開車衝撞持刀濫砍的犯案手法來看,FBI表示,明顯是IS孤郎式恐攻,將會繼續調查各方線索,追查嫌犯犯案動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