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日本流行語大獎 "很神"奪冠

2016日本流行語大獎 "很神"奪冠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今(1日)公布年度「新語・流行語大獎」的語詞,第一名是「很神」!

綜合日媒報導,今年度的「新語・流行語大獎」,是由「很神」(kamitteiru)一詞拿下第一名。「新語・流行語大獎」活動,是日本選出這一年來,成為話題的時事、發言、流行等以輕鬆的方式呈現所有事件的語詞。今年的「很神」(kamitteiru)是日本職棒廣島隊的監督緒方孝市,對外野手鈴木誠連續2場比賽擊出再見全壘打的讚美詞。而今年流行語大獎活動票選的前10名,還包括了:下流不倫、聖地巡禮、川普現象、PPAP、上不了保育園,日本去死、我的AMORE(我愛人)、POKEMON GO、負利率、堆土等等。

另外,今年的「很神」是繼去年的流行語大獎「333 (Triple Three)」後,職棒界發出的語詞,第2次奪得年度流行語大獎。

(左上至右下)PPAP、你的名字、寶可夢、SMAP今年都有入圍。(翻攝japan.people網)
(左上至右下)PPAP、你的名字、寶可夢、SMAP今年都有入圍。(翻攝japan.people網)
去年的流行語大獎「333 (Triple Three)」,是指日本職業棒球養樂多隊的選手山田哲人、和軟銀隊的柳田悠岐,在賽季中創下3成以上的打擊率、30個本壘打、及30次以上的盜壘,因此合稱「333 (Triple Three)」紀錄。(翻攝japhub網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