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2 13:12

全球打擊網路犯罪 瓦解"雪崩"

蘇雅容 編譯

法務部調查局與31國警方合作,破獲代號雪崩的網路犯罪集團,這個集團專門散發惡意程式和寄出釣魚郵件,入侵受害電腦後,竊取大量的銀行帳號密碼和電子郵件密碼,這個犯罪集團,光是在德國就造成2億台幣的損失。

看一下網頁程式碼的注入,有人駭入目前的的這個網站,看起來像正常的網頁對吧,網路犯罪連網頁程式,都能複製、造假,讓使用者傻傻分不清,到這裡止,法務部調查局與31國警方合作,破獲代號[雪崩]的網路犯罪集團,專門散布惡意程式,光在德國造成600萬歐元,約台幣2億的損失。

我們花了4年半的時間調查,我們一點一滴的從犯罪份子,手上收集證據,其中最關鍵的是我們收到,他們如何使用這些設備,來從事犯罪行為的證據,號稱是史上最大型監控惡意網路流量,和打擊殭屍網路行動,總計有超過80萬個,惡意網域名稱受到阻斷,光是台灣的調查局,就欄阻了3.9萬個。

從2009年起,國際駭客集團使用「雪崩」,來散發惡意程式和寄出釣魚郵件,他們每週寄送至少100萬封,帶有惡意附件的EMAIL給受害者,然後爆發一連串勒索病毒及受駭電腦事件後,來竊取大量的銀行帳號密碼,和電子郵件密碼,這次的跨國合作,對攔阻全球性的網路攻擊,有指標性意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