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1 19:00

山友當心! 雪山裂縫恐崩塌?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台灣有可能會發生雪崩嗎?雪霸國家公園的志工,在雪山主峰正下方,發現有長五十公尺的裂隙,目前雪山主峰和圈谷的雪量還是很豐厚,山區環境變化快速不易掌握,呼籲山友登山要小心。

這是去年,尼泊爾珠峰雪崩,遊客倉皇逃生的實景,恐怖的雪崩,經常發生在國外寒帶大山,大片積雪如山崩一樣,這樣的場景,會出現在台灣嗎,卡嚓,雪霸國家公園的高山保育志工,在雪山主峰正下方的雪簷,發現一道長五十公尺的裂隙,最怕要是登山客在附近活動,會不會發生這樣的狀況,從裂縫地形研判,不會有大量雪崩的危險,但雪季山區環境變化快速不易掌握,加上雪山主峰與圈谷的雪況還是很豐厚,積雪約7、80公分,部分步道濕滑,登山客要很小心,入冬以來,雪山主峰和圈谷,已經發生多起墜谷意外,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提醒山友,一定要審慎評估天氣狀況,做好充分準備,以免發生意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