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再傳7.3強震 68死千傷

王皓 編譯

相隔16天之後,尼泊爾再傳強震。台北時間昨天下午3:05分,芮氏規模7.3的地震再度襲擊尼泊爾,這次不但震源深度只有15公里,而且距離首都加德滿都更近,民眾是驚慌逃命。不少在前次強震中損傷的建築,耐不住這次強震,徹底倒塌。目前已知,包括鄰國印度和大陸的西藏地區在內,共有68人死亡,一千多人受傷。

強震再度來襲,地動天搖之下,大量土石從山坡上滾落,揚起漫天塵土。已經在前一次強震中受損的樓房,頂不住這次的搖晃,轟然一聲,徹底坍塌。好不容易復課的學校,師生們飛奔下樓,連正在議事中的尼泊爾國會,議員們都如驚弓之鳥,往議場外奔竄。醫護和救難人員則是急急忙忙把16天前強震中受傷的傷患,推往醫院外的空地。

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12號再度遭受規模7.3的強震襲擊,震央位於加德滿都東方76公里,震源深度15公里,也再次造成傷亡,唯一比前次地震強的地方就是,各國救難隊伍已經在現場,搶救和疏散的工作比上次做的快又好。不到20天的時間內,尼泊爾遭到兩次規模七以上的強震襲擊,死亡人數超過八千,傷者更以萬計。尼國政府估計,重建工作需要約20億美元,但他們只拿得出兩億,其他18億需要等待國際援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