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4 13:37

川普.蔡英文熱線 陸批"小動作"

綜合報導

美國自1979年與台灣斷交至今,從來沒有總統或總統當選人,與台灣的總統通過電話。而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與總統蔡英文通電話,果然引起大陸政府的強烈抗議,大陸外交部長王毅表示,台灣這種小動作,無法改變一個中國的格局。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與總統蔡英文,通上電話打破先例,也惹惱了大陸,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台灣方面一個小動作,根本改變不了,國際社會一個中國的格局,我相信也不會改變,美國政府多年來奉行的一個中國政策,面對媒體頻頻追問,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再說,堅持一個中國原則,這是中美關係,健康發展的基石和重要的基礎,我們當然不希望受到任何干擾,大陸外交部,也已經向美方提出,嚴正的交涉。

而這通電話,也引起國際媒體的高度重視,紐約時報認為,川普此舉好像在羞辱大陸,美國《大西洋月刊》(THEATLANTIC)也分析,與小布希不同的是,川普還沒就任總統,就點燃了中美關係危機,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電話熱線,對象是台灣的總統蔡英文,日本主要媒體,也紛紛大篇幅報導,引起中國大陸的強烈反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