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再發推特:賣台幾百億軍售 難道不該接賀電!

川普再發推特:賣台幾百億軍售 難道不該接賀電!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美國

我國總統蔡英文和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透過電話直接對話的消息後,川普更在推特上發文:「台灣總統打電話恭賀我當選!謝謝!」這個消息也立刻在許多中文媒體散布出去,但沒多久這個消息便遭到封殺,只剩下「頁面不見了」的頁面,也許是感受到各界施加的壓力,川普一個小時後,又在台灣時間早晨9點45分左右再度推文,稱「美國賣了數十億美元的軍事武器給台灣,難道我連一通台灣的祝賀電話都不能接!」。

川普交接團隊也證實,雙方就政治、經濟與安全問題進行討論。總統府隨後也公布兩人的10多分鐘談話內容,包括蔡英文祝賀川普順利當選美國新任總統,並對亞洲區域情勢交換意見等。

網友則笑稱:強國的玻璃心碎滿地!、強國果然立刻『河蟹』、強國人崩潰了,但也有網友表示,「川普現在還沒就職,等他正式上任後,台美關係怎麼樣還有很大變數。」(圖片來源/翻攝自川普推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