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2 20:02

省時又環保! 男泛舟上班避車潮

王皓 編譯

現代人除非在家工作,否則要上班就得通勤。自己開車不夠環保,尖峰時刻搭乘大眾運輸系統,又不是那麼舒適。紐約就有一名男子,想出了泛舟上班的通勤方式,既健身又環保。

清晨的哈德遜河還沒有開始繁忙,選擇這個時候在河面上泛起一葉扁舟,倒不是為欣賞風景,而是為通勤上班。泛舟上班族查克史威斯基,對我來說是順理成章的決定,因為我通勤通的快抓狂,每天進入曼哈頓的上班族,如果不想和其他車輛駕駛,一起塞在林肯隧道裡,就得利用大眾運輸系統,然而不管是開車還是搭車,紐約通勤時間,都是所有美國城市裡最長的,平均高達39分鐘。

於是查克選擇以泛舟方式,從紐澤西州跨河到曼哈頓,除非河面在嚴冬中結冰,不然他天天如此。泛舟上班族查克史威斯基,既然是河裡最小的移動物,離大家遠遠的就對了,查克花上20分鐘渡河,接著他得做這件奇怪的事,才能到達距離碼頭不遠處的公司。

雖然拖著獨木舟走在馬路上有些奇怪,但是紐約人什麼怪事沒見過,據查克自己說,根本沒人多看他一眼。泛舟上班族查克史威斯基,我想這對環境最大的貢獻,就是零排放,如果查克想讓自己的通勤過程再特別一點,他可以乾脆把獨木舟停在碼頭,然後用這個電動單輪滑板,滑上馬路。

這個滑板是業者研發出,最新的城市交通工具,非常適合在擁擠的街道上穿梭。身體往前傾,滑板就會往前進,身體往後仰,滑板就會貼心的減速,幾乎沒有特別技巧需要學習。

讓電動單輪滑板如此特別的原因之一,就是它正中央是一個大輪胎,所以可以暢行各種地形地貌,電動單輪滑板的馬力有兩匹之多,所以時速可達每小時24公里。跟一般人步行速度,每小時四公里比起來,當然是快得多了。只不過,這個滑板要價在台幣四萬八左右,充飽電大約只能滑個一小時。究竟划不划算,可就見仁見智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