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米其林餐廳餐金屬線 判賠4千多萬

紐約米其林餐廳餐金屬線 判賠4千多萬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美國

法國名廚布呂德(Daniel Boulud),2010年曾獲得米其林三星的肯定,在紐約擁有連鎖的法式餐廳,日前因客人在餐點中誤食一根金屬線,緊急送醫後,客人提告,如今判決出爐,餐廳須賠償130萬美元(約新台幣4127萬元)。

據《法新社》報導,家住紐約的布瑞特(Barry Brett)與妻子二人,去年2月到曼哈頓時報廣場(Times Square)附近的布呂德現代小酒館(db Bistro Moderne)用餐,這家小酒館是法國名廚布呂德,在紐約的連鎖餐廳之一。報導指出,法院的文件顯示,布瑞特在享用一道法國名菜紅酒燉雞時,覺得有異物卡在喉嚨,他不得不離開餐廳就醫。布瑞特的律師表示,據外科醫生說,這個異物是一根來自廉價的燒烤刷的,長2.5公分的金屬線,卡在喉嚨上的金屬線,可能會造成致命的細菌感染,布瑞特出院後決定提告。

紐約陪審團上週對此案做出裁定,認定是餐廳的疏忽,因而判定餐廳需賠償布瑞特30萬美元,並額外罰餐廳100萬美元的精神賠償,布瑞特的妻子也獲得1萬1000美元的賠償。餐廳目前拒絕對此事做出回應,僅表示會繼續上訴。(翻攝Daniel Boulud facebook.com)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