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海上閱兵 安倍首登美航母

崔立潔 編譯  / 日本

  昨天(18日)日本海上自衛隊在神奈川縣舉行了三年一度的「觀艦式」,這場為了展現日本海空戰力的海上閱兵,是由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主持,美、韓等同盟國也共同參與。之後安倍更登上美國第七艦隊核子動力航空母艦「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 CVN-76),這使得安倍不但是有史以來第一位現任元首登上美國航母,在《新安保法》闖關通過後,此舉也意在彰顯日美同盟關係穩定。

  日本神奈川縣相模灣砲聲隆隆,包括潛艦在內的36艘日本艦艇一次排開,軍容壯盛,美國、南韓、澳洲、法國、印度等同盟國也共襄盛舉。日本海上自衛隊這場三年一度的「觀艦式」,十足展現海空戰力。

  觀閱官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搭乘直昇機前往日本驅逐艦「鞍馬號」上,對數千官兵精神喊話,在安倍強行通過《新安保法》屆滿一個月之際,這番談話明顯是為維護《新安保法》而來。

  之後安倍更登上美國第七艦隊核子動力航空母艦「雷根號」,他不但是日本第一個登上美國航空母艦的現任元首,此舉更彰顯日美同盟關係穩定,宣示意味十分濃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