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0 20:44

恐攻是難民所為 梅克爾:若屬實令人作嘔

恐攻是難民所為 梅克爾:若屬實令人作嘔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德國

德國柏林市昨(19日)傍晚,一輛貨車衝撞市中心耶誕市集,目前造成12死48傷,德國警方已查出嫌犯疑是來自巴基斯坦的難民。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在當地時間20日,召開記者會時表示,「耶誕市集遭恐攻,若真是難民所為,那實在令人作嘔」,梅克爾並在記者會後,親赴意外現場探視。

據英國《獨立報》報導,耶誕市集遭恐攻後,警方逮捕到一名23歲來自巴基斯坦,叫「Naved B」的年輕嫌犯,恐攻發生前,他一直住在難民收容所裡,在大卡車衝入市集後,「Naved B」在距離現場2公里外被捕。據警方表示,他過去是有些輕微犯罪的案底,但沒想到會是潛在的恐怖份子。這次恐攻意外,讓德國民怨四起,德國內政部雖然聲稱,攻擊事件不能影響民眾歡慶耶誕、及自由生活的權利,市集應該繼續開放。但已有消息指出,聖誕市集今天將維持關閉。而據德國《國家日報》報導,這起恐攻也讓梅克爾的難民政策、及連任之路備受考驗。梅克爾今天特別針對事件發表聲明說,「沒有人希望活在恐懼之中,若這起攻擊事件真是難民所為,那真的很令人作嘔,因為他這樣的舉動,簡直是侮辱所有在德國尋求庇護的人們」。(翻攝美聯社/路透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