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商希臘紓困 德國會表決通過

張樂 編譯

希臘國會日前表決通過,同意接受更嚴苛的撙節措施,換取第三輪紓困案。但是希臘國會通過,並不算數,還要歐元區成員國,也就是出錢的國家一致同意才行。其中,一直放話要希臘退出歐元區的德國,國會剛完成投票,同意和希臘協商第三輪紓困案,但是表決結果票數很難看,這意謂梅克爾的重大挫敗。

德國總理梅克爾,手持贊成票,投入票箱。另一邊的票箱,也有不少人投下自己的否決票。主席拉默特,總計598席439張贊成119張反對,40位棄權動議通過,德國國會同意授權梅克爾和希臘談判第三輪紓困金860億歐元援助,但對梅克爾而言這卻是一大挫敗。因為第二輪紓困案只有32人反對,如今卻增加到119人反對,外加40張棄權票。議員認為,要民眾節衣縮食攢下來的錢去填希臘的無底洞是對不起國人,因此以財長蕭伯樂為首的一股勢力一直主張不用再談了,叫希臘退出歐元區,這和總理梅克爾力主跟希臘協商解決問題,讓希臘留在歐元區的論點相左。

德國總理梅克爾,如果不為希臘新紓困案尋求協商,這是不負責任的,梅克爾強調這是最後一搏,果真打動了不少議員。但是反對的人仍然不少,重挫了梅克爾的聲望,未來在她黨內恐怕遭遇更多挑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