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09 19:13

李顯龍致函港特首 要求歸還9輛裝甲車

李顯龍致函港特首 要求歸還9輛裝甲車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新加坡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日前就去年11月遭香港扣留的9輛裝甲車,特地致函特首梁振英,要求港府盡快歸還。香港特首辦公室今(9日)表示已收到信函,會按香港法律處理。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報導,李顯龍在信函中強調,星加坡擁有9輛裝甲車的主權,要求港府盡快歸還,而新加坡國防部長黃永宏表示,香港方面聲稱依法調查事件,需要時間處理,黃永宏強調,新加坡在過去的30多年,都依法以商業船隻運送軍事裝備,從未發生過被扣留事件,過去兩個月已就這次事件,多次向港府表明立場,請港府盡快歸還,黃永宏還指出,2010年香港也曾扣留南韓的運兵車及坦克等,事後業已歸還,希望港府援例辦理。

香港海關去年11月23日,查扣商業船運公司載運的9輛新加坡武裝部隊裝甲車及裝備。該批裝備是新加坡在台灣訓練的「星光部隊」所屬的裝甲車,完成訓練運返新加坡途中,泊靠香港時,在葵涌貨櫃碼頭遭查扣。香港特首辦公室已回應表示,香港海關正就事件進行調查,港府會按香港法律處理。(翻攝sina網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