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國士兵2死2傷 家屬隔海焦急

 / 台北市

  F5F戰機墜毀意外造成新加坡星光部隊兩死兩重傷,這也是卅多年來,台灣代訓星光部隊發生的最大意外。新加坡國防部表示,將全力協助家屬來台善後。

  墜機擊中了這座鐵皮倉庫,屋頂牆壁變形焦黑,當時在附近地面操演當時的星光部隊也被波及,造成了兩死兩傷的意外。其中傷者分別是七十二年次的卡弟和七十六年次的趙漢明,兩人都是全身大面積灼傷,緊急送到三總救治,許多新加坡國民擔心是自己的子女,都焦急的向我方詢問。星光部隊這支新加坡武力,是因為本土沒有足夠戰鬥訓練空間,在一九七五年時交由台灣國防部代為訓練,大本營設在屏東車城,另外在雲林、新竹湖口也都有訓練基地,這項外籍部隊的訓練長期以來相當低調,只能在部隊移防、裝備運輸時,外界才得以一窺其神祕面紗,像這段畫面,就是星光部隊的戰車、甲車運抵高雄港的過程。

  星光部隊對台灣來說,是項公開的祕密,過去曾因為在雲林,和高雄縣兩起軍車車禍而上了電視,但這次因F5F墜機遭波及兩死兩傷,是歷年最嚴重的意外。新加坡國防部在面對媒體採訪時,維持一貫低調,但內部已經派員前往台灣,協助家屬善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