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1 11:31

兩岸聯繫溝通 國台辦:確認九二共識是前提

兩岸聯繫溝通 國台辦:確認九二共識是前提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中國

總統蔡英文昨(20日)正式上任,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21日)對外表示,只有確認堅持「九二共識」這一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共同政治基礎,兩部門聯繫溝通機制才能得以延續。

根據「中國台灣網」報導,2014年2月,國台辦與陸委會負責人在南京見面,決定在「九二共識」政治基礎上建立兩部門常態化聯繫溝通機制。兩年多來,兩部門積極互動,舉行5次負責人工作會面,建立起兩岸熱線,保持密切聯繫溝通,妥善處理了許多複雜敏感問題,受到兩岸各界的普遍認可。兩部門聯繫溝通​​機制的運作,有利於兩岸雙方及時溝通情況、避免誤判、管控分歧,也有利於增進了解、累積互信,讓兩岸關係中的一些「不可能」成為現實。

而且馬曉光強調,只有確認堅持「九二共識」這一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共同政治基礎,兩部門聯繫溝通​​機制才能得以延續。(翻攝中國台灣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