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3 13:05

日本東北大雪! 發布緊急警告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最近要前往日本、尤其是東北地區的民眾、要特別注意天氣狀況了,日本氣象廳已經發佈「大雪緊急警告」,呼籲民眾嚴防雪災。歐洲寒流也持續發威,這一個星期以來、有60人凍死。美國西部地區也下起暴風雪,部分地區出現水災。

太冷真的太冷了,今年冬天最強寒流襲擊日本,9級烈風、大雪狂吹,東北地區最高積雪出現在青森縣山區,高度超過2公尺40公分,雪地打滑車禍連環撞,積雪過高車輛無法前進,日本氣象廳發佈大雪緊急警告,提醒民眾盡量少出門、替車輛加裝雪鏈,暴雪會持續下到周末結束,各地都要嚴防雪災。

歐洲寒流發威,就連義大利和希臘小島都下雪,斯科派洛斯島鬧雪災又停電,當局出動直升機吊掛救援,把災民帶離已經變成「雪島」的家園,美國西部包括內華達、俄勒岡、華盛頓,以及科羅拉多州,接連遭受大雪和洪水侵襲,數千人被迫離家避難,周末之前暴雪天氣將逐漸緩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