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31 18:55

日本人迎新送舊 好康大拍賣

李嘉芳 編譯

日本人過新曆年,今晚(31日)就是除夕夜。東京市場「沙西米」大拍賣、橫濱中華街推出中式年菜、著名的「兼六園」開放免費參觀、涉谷陸續湧進跨年人潮,日本警方加強戒備。

大家過來參考看看,最後一天每樣都一千,除夕夜大拍賣,生鮮沙西米每盒一千日幣,東京阿美橫商店街滿滿人潮,人手一袋、都是好料,黑鮪魚鮪魚肚,鮭魚鮭魚卵這樣五千塊,日本人過新曆年,12月31號就是除夕,全家人一起守歲吃年菜,橫濱中華街有600家中餐館,推出中式年菜、讓異鄉遊子品嘗家鄉味,你好要一盒嗎,蝦子、油雞、叉燒、海蜇皮,傳統的中式年菜也吸引日本人嘗鮮,只有除夕有在賣耶燒肉好好吃。

日本各地神社也都在迎新送舊,本來是凌晨十二點敲鐘,為了紓解人潮、從白天就開放,半夜敲鐘不方便開放白天很好,日本三大名園之一的兼六園,在除夕這天免費開放入園,台灣遊客也躬逢其盛,我們從台灣來的這裡很漂亮,每年跨年,涉谷街頭就會被人潮塞爆,東京警視廳派出最大警力支援,也劃出行人徒步區、嚴禁車輛通行,跨年玩得開心、也要注意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