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1 13:36

川普變了! 當面稱讚歐巴馬"好人"

王皓 編譯

美國總統歐巴馬,以及剛出爐的總統當選人川普,終於在白宮會面。兩人晤談90分鐘後,舉行了簡短記者會。川普夫婦之後又前往國會山莊拜會,與同黨同志的眾院議長萊恩會面。只是大選期間,歐巴馬與川普為了不同立場和理念,相互抨擊得非常厲害,就連萊恩、也在大選最後階段,為保國會共和黨席次、而不再為川普站台,因此這幾場會面,顯得有些尷尬。

歐巴馬和川普,終於在白宮見到面了。幾天之前這兩個把彼此批評得體無完膚的人,現在面帶笑容客客氣氣把手言歡,真是讓人好不適應啊。喔對了,川普還對歐巴馬加上這麼一句評語。面對急著提出問題的媒體,歐巴馬也給了川普一個衷心建議。

看來競選期間的惡言相向,此時此刻全都消弭於無形。就在兩位男士在微微的尷尬氣氛中會晤的同時,第一夫人蜜雪兒也私下接待了川普夫人梅蘭妮亞。還有川普非常倚重的女婿,也和白宮幕僚長在白宮草坪上散了很久的步。

可以想見大家對於如何交接這回事,有了很多的討論。而在白宮會晤之後,川普夫婦驅車前往國會山莊,拜會了兩院議長。只是眾議院議長萊恩,在大選一開始時不願意為川普背書,到了最後又唯恐川普拖累眾院選情,而拒絕為他站台,如今雙方卻得帶著笑臉相見,果然不愧是在華府和商界,各自打滾幾十年的老狐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