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A公開機密! 一窺人類超能力

王皓 編譯  / 美國

  美國中央情報局CIA最近在網路上公開,已經失去時效、機密性也降低的文件,總共93萬份;讓一般人也能一窺歷史堂奧。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文件之一,就是CIA在1970年代對所謂人類超能力的研究。究竟超能力是真是假?帶您來看看。

  電影片段儘管搞笑,但是情節卻不是憑空想像的,這部幾年前的電影,根據的是CIA對人體超能力的研究,來擴大發想。根據CIA最近解密的文件,美國政府曾經在1978年成立一支特別部隊,研究的的確就是包括心靈感應在內的多種人體超能力。而其中又以對以色列超能力者烏瑞蓋勒的測試,最為著名。

  蓋勒最主要的超能力,就是讓湯匙彎曲,甚至斷裂。而憑著這個本領,蓋勒上了許多國家的電視節目,表演弄彎湯匙的特技;直到前兩年,他還在一個英國節目中,把一隻iPhone弄彎。

  大家心中可能已經冒出疑問,既然人體超能力被證實是真的,為什麼從沒看見超能力者實際上為軍方或情治機構效力?對於這點CIA也給了答案。原來這類人體超能力,在蒐集情報和實際作戰方面,既不夠精準、也不夠強大;所以這項計畫,在進行了將近20年之後,於1995年正式結束。相關文件報告,也在最近獲得解密公開。回頭想想,超能力儘管不能用來報效國家,卻能娛樂人生,也是很不錯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