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就職演說 重申美國第一.人民優先【影】

川普就職演說 重申美國第一.人民優先【影】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新任總統川普,台灣時間今(21日)凌晨1點左右,在國會山莊宣誓就任美國第45位總統,成為美國三軍最高統帥。川普在就職演說時表示,這場就職典禮,不只象徵政權的轉移和政黨輪替,也象徵權力從華府,移轉到人民手上。川普再次強調美國第一與人民優先,誓言打破華府體制,為人民找回工作與財富。

川普(Donald Trump)宣誓就任美國第45位總統,正式揭開「川普時代」的序幕,執政8年的歐巴馬走入歷史,成為美國前任總統。就職儀式後,川普在15分鐘的就職演說中,堅持選舉初衷,要以美國與美國人民為優先,誓言打破華府體制的陳腐,川普說,「空談時刻已經結束,行動就要展開,不要讓別人告訴你,這件事無法達成」、「權力已由華盛頓特區交回給美國人民。」他說,少數的一群人在首都藉由政府體制獲得豐富收益,但一般人一輩子得付出高昂代價,華盛頓的體制繁榮興盛,人民卻無法分享財富。體制派保護的是自己本身的利益,而不是人民與美國的利益,他們的勝利不是民眾的勝利。

川普<a href="https://www.facebook.com/DonaldTrump/posts/10158511247570725" target="_blank">臉書</a> 就職全文
川普臉書 就職全文

川普總統就職,從迎接賓客,宣誓就職,到之後送走歐巴馬夫婦,過程堪稱順利,儘管參與就職大典的民眾人數,遠少於歐巴馬就職的人數,還有超過50名眾議員,拒絕出席大典,但川普還是順利完成就職所需的過程。川普演說除了講給支持者聽,也告訴反對他的民主黨與華府政界,新政府將採取全新政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