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回應川普訪談 重申一中原則不可談判

陸回應川普訪談 重申一中原則不可談判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北京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星期五(13日)接受《華爾街日報》專訪時表示,「所有事都正在談判,包括一中政策」。對此。大陸外交部昨(14日)深夜回應,「一個中國」原則是中、美關係「不可談判」的政治基礎,是不容談判的。

大陸外交部網站張貼發言人陸慷.回應日前川普言論.(翻攝大陸外交部網站)
大陸外交部網站張貼發言人陸慷.回應日前川普言論.(翻攝大陸外交部網站)

大陸外交部網站張貼發言人陸慷,回應日前川普的言論時指稱,「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臺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這是國際社會公認的事實,任何人都無法改變。」並表示一個中國原則是中美關係的政治基礎,是不可談判的,並要美國認清臺灣問題的高度敏感性,「恪守美國兩黨歷屆政府作出的承諾,即奉行一個中國政策、遵守中美三個聯合公報原則,妥善處理臺灣問題,以免影響中美關係健康穩定發展和兩國重要領域的合作。」(翻攝美聯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