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兄被暗殺 疑女特工下手!

綜合報導  / 亞洲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同父異母的哥哥金正男,日前傳出在馬來西亞機場被毒殺。兇手是誰?用的是什麼暗器?引起各界嘩然。日本NHK報導,金正男是在機場被毒液潑臉;但也有媒體猜測,北韓特務常用的「鋼筆毒針」,或是沾毒液的「濕布」也可能是武器。馬國警方最新公布監視器畫面,鎖定兩名北韓女特工,正在全力緝凶。

  金正男作風洋派、崇尚自由,本來是金正日接班人;不過16年前金正男因為想去東京迪士尼,竟然持假護照在日本被捕,從此被打入冷宮、流亡海外。同父異母的弟弟金正恩繼位後,金正男不改大砲性格,接受日媒訪時,問說他討厭世襲制度。

  其實金正男被暗殺不是第一次;是不是金正恩派人下手,剷除異己?金正男多年前還曾替弟弟辯護。金正男的長子接受外媒訪問時,說叔叔金正恩就是個獨裁者。金正男被暗殺後,現在連妹妹金雪松也傳出遭到監禁。北韓鐵幕裡的腥風血雨,恐怕一時還難以平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