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6 12:45

涉暗殺金正男 越籍女特務被逮

張樂 編譯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哥哥金正男在馬來西亞遭到暗殺,震驚國際。馬國警方已逮捕一名持越南旅行證件的涉案女子,同時追緝另外四男一女在逃嫌犯以釐清案情,最新消息是警方又逮捕一名嫌犯。

由於因茲事體大,馬國政府決定不顧北韓反對,逕行驗屍,並拒絕交付金正男的遺體。事發之後,據傳金正男的長子、金正日的長孫金韓松為了保命,已消聲匿跡了。

一直被視為正統繼承人的金正男,在吉隆坡國際機場,遭人暗殺。幾個小時後,逮到這名28歲持越南護照的女子。她供稱,受人指示惡作劇,但辦案人員懷疑她是身份曝光,遭到北韓特務拋棄,孤立無援才被逮的。

警方仍在追緝另外一名女子,和四名可疑男子,認為他們還未出境。金正男死亡後,北韓大使立即出面,但馬國拒絕他領回金正男遺體等要求,逕行驗屍,釐清金正男死因,驗屍報告稍晚將公佈。

而金正恩本人則若無其事地繼續赴錦繡山太陽宮紀念父親金正日75歲冥誕。據傳金正日2011年死亡後,五年來金正恩一直策畫暗殺金正男。因為金正男既是金正日的長子,又是朝鮮民族淵源所謂的長白山血脈,可說是嫡長子、正統、又紅又專,把金正恩系出旅日韓僑的富士山血統比下去,因而遭到暗殺。

金正男死後,兒子金韓松又是個嫡長子,很可能成了下一個暗殺的目標,因此已經躲起來了,有可能在澳門、有可能在巴黎受到庇護。而金正日二夫人所生的女兒金雪松,也被同父異母金正恩監禁了。一家人死的死,關的關,逃的逃,金正恩弒殺的殘暴性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