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7 21:55

賭博防失智 日本養老院惹議!

綜合報導

日本有養老院鼓勵長者多打麻將、玩撲克牌,說是有助於增加大腦的血液灌流量,降低失智症發病風險。但也有反對意見認為,要刺激腦部活動有其他方式,這種「賭場型」的養老院,涉及賭金利益,也有損地方形象。

東京這一家養老院,大廳正播放體操節目,長輩跟著活動筋骨,甩甩手、動動腳,乖乖運動的話就能獲得代幣,到了特定時間,大廳就會變成賭場。

撲克牌、麻將桌、吃角子老虎機台擺出來,養老院變賭城,長輩們眼睛一亮、有牌打、精神都來了,剛剛做體操換來的代幣,現在就是翻倍的時候了,打麻將要記牌、要注意上下家打什麼牌,玩撲克牌要算點數、加減乘除在腦中運作;有研究顯示,打牌有助大腦增加血液灌流量,降低失智症發病風險,長輩也都說是小賭怡情,安養生活多了點刺激,讓身體機能不要退化的那麼快。

但也有反對聲浪認為,賭場型養老院背後金主是大型博弈公司,恐怕涉及賭金利益、有損地方形象,而且長期打牌,萬一長輩們打上了癮,反而得不償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