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1 15:22

澳洲暴風雨侵襲 3人遭雷電擊傷

陳思瑜 編譯

澳洲雪梨和新南威爾斯州沿岸,在上周末被暴風雨襲擊,雷雨交加外,市區道路也淹水,還傳出至少有3人被雷電擊中受傷;另外,部份地區更下起雞蛋大的冰雹,好幾輛汽車被砸的坑坑巴巴。

冰雹下得乒乒乓乓,澳洲雪梨郊區這場冰雹雨,讓戶外瞬間變成白色世界,給人下雪的錯覺,但若真的走出去,可是會被砸傷的;看看這顆冰雹,跟成年人的手掌一樣大,被擊中頭難保不會頭破血流,不過停在戶外的汽車可就難逃一劫,許多汽車被冰雹打得坑坑巴巴,讓車主欲哭無淚。

而伴隨冰雹的是滂沱大雨,市區馬路被淹成湍急小河,雨量之大,讓這群年青人連傘都懶得撐,穿著內褲就上街。

相對南半球的冰雹雨,北半球的新疆則刮起強勁沙塵暴;時速超過一百公里的強風,又急又猛,不只鏡頭一直晃,人也被吹得走不穩。

大風挾帶著沙塵,讓能見度非常低,人置身其中,根本無法正常呼吸,當地警消也趕快緊急疏散當地4500位居民,等待風暴過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