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3 06:12

【華視起床號】川普再出招 加速遣返無證移民挨批"獵巫"

【華視起床號】川普再出招 加速遣返無證移民挨批"獵巫"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美國

美國川普政府,為取締非法、無證移民又出新招!目前在美國非法居留的「無證移民」約有1100萬人,由於人數眾多,過去只有犯罪者才會被優先遣返。但美國總統川普上月指示、強化執行移民法,國土安全部21下達兩項新指令,這些無證移民,只要是交通違規、被捕,就都可能面臨遣返命運。

美國總統川普上月25日簽署行政命令,暫停伊朗等7大穆斯林國家公民赴美,震驚全球,但本月3日遭西雅圖法院喊停;前天,他再對非法移民出手。國土安全部長凱利(John Kelly)在備忘錄中寫道「從南方湧入的大量非法移民榨乾了美國聯邦政府和資源,已構成重大國安問題」因此決定賦予執法人員快速遣返非法移民的權力,若是無法證明自己滯美逾2年;曾在美遭定罪、起訴,或違反美國《刑法》如非法入境的移民,都可能遭遣返。

消息一出,引發移民不安,人權團體痛批這和「獵巫」沒兩樣,同時也提出警告,指這樣「大規模驅逐」,恐對美國已生根家庭,及美國經濟造成傷害。有研究指出,龐大的無證移民,占美國整體勞動力的比重約5%;且集中在部分州內,從事農業、營建業和餐飲業,若把非法移民都趕出美國,勞動力供給恐吃緊。(圖片來源/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