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3 15:17

財富暴增64% 兩會"代表"引聯想

綜合報導

大陸人大政協兩會本週陸續登場。國際聚焦大陸施政藍圖和人事變革。有趣的是,胡潤富豪雜誌把胡潤百富榜的榜單交叉比對第12屆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的名單,發現今年名登富豪的人數增加了,而且富豪們四年內財富增加了64%。令人引發許多聯想。

三號政協登場,五號人大揭幕。半個月的政治大拜拜,國際聚焦總理李克強的施政報告及記者會,希望就大陸經濟發展、軍事預算、人事安排、涉台事務掌握概況。不過上海胡潤百富榜,照例把政協委員和人大代表的名單和新近的富豪榜交叉比對。

發現1271名與會代表中,有209人在胡潤富豪榜榜上有名,其中半數身家至少超過十億美元,不過最令人側目的是這些人的財富總合將近3兆人民幣,比起四年前剛上任時的財富總合1.84兆人民幣增加了64%。

反觀這幾年大陸GDP,從保八掉到保七,甚至降到6.5%到7%左右,人心浮動房價飆漲金錢遊戲,但這些人的財富卻暴增,瞧瞧,有些是靠網路賺錢的,有些搞房地產富上加富,有些則炒股炒匯吸金。因此大陸民眾質疑政協委會和人大代表不有用錢買權以權養錢的嫌疑。因此日前銀監會拿富豪榜第四名的姚振華祭旗,不准他插足保險業的決定,懲處堪稱大快人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