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0 18:15

日本人的真心話…台灣人「禮儀很糟糕」

日本人的真心話…台灣人「禮儀很糟糕」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民眾總是對於來台觀光的陸客,擁有禮儀很差的印象,因雙方有不同的生活習慣。長期在日本居住、工作的作家「老侯 台北會社員」在臉書指出,其實不少日本人內心,覺得台灣人「禮儀很糟糕」。他統整了日本人無法接受台人的行為,例如:當眾打飽嗝、不守交通規則、帶狗進店不打招呼,直接抱狗上座吃飯、衛生習慣糟糕,檳榔汁亂吐、公共場合母親當眾換尿片、夜市攤販抓錢擦汗抓食物,都用同一隻手。最後還指出「捷運禁止飲食,不是台灣人愛乾淨,而是不嚴格禁止,就根本無法無天」。

日本人認為台人,做事不考慮別人觀感。日本人常說台灣人「親切」,但是接觸久了就知道,其實是多管閒事、自我滿足居多。甚至還有日本人說「住過中國的大都會,只覺台灣與中國差不多」。文中還提到「台灣人在日本,遠比大陸人受歡迎,這又是怎麼回事?除了前些年的震災捐款外,日本網友下了一個註腳:『因為我們視韓國為對手,與中國也處不愉快,只有抬高台灣來對抗。』也就是說,台灣既不被視為對手、又做不了敵人,在這種情形下,被日本人拔高了形象。

不少網友看到後紛紛留言,「台灣人有時把自己捧的太高了」、「值得省思及反省」、「早就知道的事實,台灣人不肯面對而已,一直在自爽~」、「 哈哈哈!台灣人也是玻璃心啊!」、「日本人是真的都蠻守規矩的,這點我們差的多了」,但也有網友說「 壞人到處都有,不必說台灣人都沒禮貌,也別捧日本人都是有禮的」、「但其實大阪人自己就已經很不守交通規則了啊....」、「所謂的禮貌不禮貌有時後就是生活習慣跟文化差異」持不同角度的意見。(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