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5 10:38

危險早餐 英學者認為這些人不吃早餐較好

危險早餐 英學者認為這些人不吃早餐較好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英國

英國白金漢大學副校長Terence Kealey(特倫斯.基利),2016年曾發表一本創作,書名為《早餐是危險的一餐》(Breakfast is a Dangerous Meal),內容提到,吃早餐對於超重、高血壓和膽固醇過高的人來說,是危險的!

根據這本書中所提及的內容可知,吃早餐不等於健康,因人類起床後,荷爾蒙皮質醇(cortisol)分泌高峰期,這時如果體內胰島素會因吃了早餐,指數將比午、晚餐高,這對胰島素抗性會更為嚴重。書中更提到,一天只吃午、晚餐的人,身體比較健康。也說如果要吃早餐的話的話,建議吃雞蛋、無糖優格或是生菜配起司等等,相對健康。這個論點在網路上引發討論,有的人認為,早餐應該吃飽,也有的人認為吃完早餐會讓人胃口大開,不認同書中所提到的論點。也有的人支持這項研究,認為有超重、高血壓、膽固醇和三酸甘油脂過高的民眾,對於早餐的攝取應適量,才不會造成身體負擔。(翻攝Terence Kealey維基百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