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0 20:20

大象會洗車 背後真相超殘酷

張樂 編譯

大象長長的鼻子,會吸水、會噴水,在動物界獨樹一格,因此深受大朋友小朋友喜愛。但是美國奧勒岡一所野生動物園卻利用大象的賣點作生意,開設了大象洗車站,吸引遊客來洗車、跟大象合照。但眼尖的動保人士發現,洗車不是大象的本能,牠是在金屬刺鉤的威脅下才洗車的,極不人道。

大人小孩笑成一堆,好喜歡這座野生動物園推出的大象洗車的娛興節目。但是影片PO網之後,嚇壞動保人士,一點都不棒,而是很殘忍,只是大象說不出來。仔細瞧那女子右手拿的棍棒,最前端是個帶有尖刺和倒刺的金屬鉤,女子似乎也怕露了餡,不時把鉤刺藏在背後。

大象噴水之後,工作人員遞上海棉,讓大象的鼻子銜著擦拭窗戶。車子洗的乾不乾淨不重要,能湊近安全看著大象,已讓這家人笑開懷了。但您知道嗎,這頭大象打從2009年開始在這家野生動物園裡洗車,已經洗了將近十年了。

比對象牙斷掉的長度,得知這些年來始終都是這頭名叫愛莉絲的大象在洗車,當初洗一台車賺20美元,飼主還會打賞,扔一些零嘴到牠嘴裡。如今一台車賺25美元,但獎勵沒有,不聽令的話,還要受皮肉之苦。因此動保人士表示,動物精彩表演的背後,都有著極不人道的馴練過程,呼籲拒看、抵制動物表演,為動物請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