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6 20:41

野象受困快滅頂 挖蓄水池搶救

綜合報導

大陸雲南有三隻野象受困蓄水池,其中一隻小象幾乎快滅頂,當地警消即刻救援,把蓄水池挖開,讓野象順利逃生。

大陸雲南有三隻野象受困蓄水池,其中一隻小象幾乎快滅頂,當地警消即刻救援,把蓄水池挖開,讓野象順利逃生,而另一個驚險場面則是大象救人,幸好人象都平安無事。

10幾隻大象圍著蓄水池,因為池子裡有牠們的同伴受困;池子裡,其中一隻小象幾乎快被滅頂,載浮載沉,狀況不是很樂觀,周圍的大象內心應該也很焦急。大陸雲南這個農業蓄水池,長7公尺、寬4公尺、深5公尺,這群野生象應該是想喝水才來這裡,結果其中3隻象不小心落水,加上當時大雨滂沱,大象才無法自行脫困。

當地警消獲報後開著挖土機來搭救,不過來關心同伴的大象實在太多,牠們在蓄水池旁邊晃來晃去,似乎是在關心救到了沒、救到了沒,最後警消必須先想辦法把10幾頭大象趕走,再把蓄水池旁邊挖開,讓落水的3隻象自己走出來。

另一個驚險場面,是發生在泰國清邁,這次則是大象救人,但其實假裝落水的人,是這些大象的保母;5歲的小象一看到保母溺水,立刻跟著跳進河,用鼻子把保母頂上岸。大象是這麼有純真有愛的動物,值得人類好好對待保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